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17
8 六月

「新世界维港泳2017」 起点重回尖沙咀 3000泳手维港竞逐

  • 10月29日於维多利亚港盛大举行
  • 6月9日起接受网上报名
  • 全新比赛路线,由尖沙咀起步至湾仔终点
  • 赛程全长约1,000米

 

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由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新世界集团」)冠名赞助、香港业馀游泳总会(「泳总」)主办的年度体坛盛事「新世界维港泳2017」,将於10月29日(星期日)在维多利亚港举行。今年赛事将以焕然一新的形象让泳手感受香港人引以为傲的维港。参考了经典的维港泳路线,以尖沙咀公众码头为起点、湾仔金紫荆广场公众码头为终点,让参加者饱览香港享誉国际的维港两岸景致。今年大会将维持共3,000个参赛名额,并邀请慈善团体参加维港泳,共襄善举。

复办第七年的「新世界维港泳」继续弘扬香港人的坚毅精神,连续六年获认可为「M」品牌大型体育项目,更被列入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庆祝活动之一。本届赛事将重现四十年前香港泳手在摄人景色下畅泳维港的经典一幕。

「新世界维港泳2017」新闻发布会今日举行,出席嘉宾包括体育专员杨德强先生、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欧德昌先生、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纪文凤小姐、香港业馀游泳总会会长王敏超先生以及新世界维港泳2017筹备委员会主席兼香港业馀游泳总会义务秘书赵展鸿先生。

香港业馀游泳总会会长王敏超先生表示:「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新世界维港泳2017』将重临尖沙咀至港岛的经典路线。在冠名赞助新世界集团以及其他相关部门及机构鼎力支持下,『新世界维港泳』已成为世界焦点特色赛事,每年吸引来自世界顶尖泳手参加。泳总期望全新路线可为所有泳手带来更独一无二的体验,让泳手从另一角度欣赏香港,享受比赛过程。」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执行副主席兼总经理郑志刚先生表示:「新世界集团很荣幸继续成为赛事的冠名赞助,再次与泳总携手合作打造这项年度体坛盛事。集团一直致力支持及推广体育活动,全因我们相信泳手在锻炼过程中的坚持与专注,跟集团品牌个性The Artisanal Movement工匠精神相符合。同时亦希望透过『新世界维港泳』,使更多市民参与运动,从而将运动融入日常生活。此外,集团希望透过未来几个月的推广活动,把『新世界维港泳』介绍给更多年轻人,大家拭目以待。」

「新世界维港泳2017」将於10月29日(星期日)早上8时30分举行,赛事全长约1,000米,起点及终点分别设於尖沙咀公众码头及湾仔金紫荆广场公众码头。赛事分设竞赛组及优悠组两大组别,名额分别为600人及2,400人。竞赛组共分为七个组别,包括四个分龄组别:青少年组(12至16岁)、公开组甲(17至34岁)、公开组乙(35至49岁)及公开组丙(50岁或以上),另设国际组(14岁或以上)、维港泳邀请赛、学校组三个组别;而优悠组则不设名次及奖项,欢迎12岁或以上符合资格的泳手参加,大会将会为所有优悠组泳手提供安全浮泡,让泳手更安心畅游维港。

为确保泳手安全,所有参赛泳手必需符合大会订下的参赛资格,如没有泳总认可的过往相关游泳纪录者,则必须通过大会举办之水试方可参赛。竞赛组泳手将以水试成绩排列,以角逐参赛资格;而优悠组将以抽签形式抽出通过水试的参赛者,抽签详情将於「新世界维港泳」网页内公布。

「新世界维港泳」冠名赞助商新世界集团将为竞赛组各组别的头三名设立奖项,而集团旗下的K11将继续赞助为12至16岁的泳手而设的「K11 维港泳青少年盃」,鼓励更多年轻泳手参与这项盛事。

「新世界维港泳2017」由6月9日(星期五)起至8月9日(星期三)接受网上报名,并於9月2日(星期六)、3日(星期日)及9日(星期六)分别於香港体育学院、城门谷及东涌泳池进行水试,有关详情可浏览www.hkharbourrac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