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16
16 十月

「新世界维港泳2016」参赛人数再创新高 云集2,734名国际及本地泳手 全力以赴横渡维港

  • Charles Peterson与Sharon Van Rouwendaal荣登国际组冠军
  • 五位里约奥运香港女飞鱼参与慈善组别赛事,以行动回馈小区
  • 「新世界飞鱼计划」创下骄人成绩,19位小飞鱼成功完成赛事

 

由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新世界集团」)冠名赞助、香港业余游泳总会(「泳总」)主办的「新世界维港泳2016」今日于维多利亚港顺利举行。由2011年起复办的「新世界维港泳」每年成功云集来自不同国家及地区的泳手参赛,而今年共有2,734名泳手成功游渡维港,参加人数再创历史新高。竞赛组方面,一众泳手为争夺各个组别之冠军殊荣施展浑身解数,吸引数以千计的市民到场观赏,感受这项极富本土特色的年度盛事。大会于起点为一众泳手安排热身游戏,合力传送大型气球,将气氛推至高峰。

此外,终点鲗鱼涌公园设有嘉年华及摊位游戏,派发赛事纪念品,当中的拍照摊位大受市民欢迎,人人一同模仿五位香港游泳代表,拍摄充满艺术感的型格照片。而由新世界设施管理有限公司管理及营运的青年广场亦为颁奖礼安排精彩歌舞,让每位市民尽情享受这项香港盛事。

「新世界维港泳2016」全程1,500米,起点设于九龙鲤鱼门三家村公众码头,终点为对岸的香港鲗鱼涌 公园公众码头。行政长官梁振英、环境局局长黄锦星、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联席总经理陈观 展及执行董事纪文凤,联同主办机构香港业余游泳总会会长王敏超于今早八时半主持鸣枪仪式,为竞赛组赛事揭开序幕。

备受触目的国际组赛事,分别有来自不同国家及地区的海外精英来港参赛,当中包括里约奥运金牌选手同场较技,延续里约奥运炽热气氛。经过连番激战,最终由美国泳手Charles Peterson和荷兰泳手Sharon Van Rouwendaal脱颖而出,分别以16分44.3秒及16分55.9秒的时间首先到达终点,勇夺国际组男、女子冠军。

香港业余游泳总会会长王敏超表示:「『新世界维港泳』是一项具标志性的香港年度游泳盛事,一直获得市民大众对赛事的热烈支持及关注,今年参赛名额更由2,500人增至3,000人,务求让更多游泳爱好者一同重温港人集体回忆。适逢今年里约奥运,维港泳除邀得到香港女子游泳队成员参与慈善组别赛事,亦成功吸引了多位海外顶尖健儿参赛,为本地精英泳手提供与国际级泳手交流切磋的机会,充分提升香港举办世界级体育盛事的地位。」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联席总经理陈观展表示:「新世界集团很荣幸连续六年冠名赞助『新世界维港泳』,与泳总携手透过赛事支持及推动本港游泳运动。今年『飞跃新世界』旗下的『新世界飞鱼计划』更创下骄人成绩,共有19位小飞鱼成功参与及完成赛事,体验渡海泳和其深层意义。」陈观展期望今后将有更多人参与「新世界维港泳」,以游泳力证这个城市的活力,展现香港人奋勇向前、坚毅不屈的精神。

至于赛事其他组别,K11维港青少年泳员杯12-16岁男、女子个人组别中,冠军谭思成及徐德怡分别以18分14.0秒和20分01.8秒的成绩完成赛事。本地泳手冼展霆及李恒枫,亦分别游出18分28.5秒及21分06.0秒的成绩,成为今届赛事的男、女飞鱼,摘下公开甲组17-34岁组别之桂冠。而公开乙组35-49岁男、女子个人组别,冠军为Jestroem Lennart Peter Fredric和Slater Sheryl Lynn,时间为20分10.5秒及23分34.6秒;公开丙组50岁或以上男、女子个人组别,分别由Burton Scott James以23分26.8秒,以及郭迪纨以23分25.6秒夺冠。今年邀请杯赛事,则由代表消防处的江俊贤和代表警务处的刘瑜欣,以21分13.3 秒及31分48.6秒的成绩赢得锦标。

今届赛事中,最年长参赛者年纪为77岁,最年幼则为12岁。赛事各项成绩将上载至「新世界维港泳」网 页,有关详情请浏览www.hkharbourrace.com/?lang=hk。

关于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集团」;香港股份代号:00017)于1970 年成立,并于1972 年在香港上市,为香港恒生指数成份股之一。作为一个散发着The Artisanal Movement 独特个性的品牌,集团的四大核心 业务包括物业发展、基建与服务、百货及酒店。集团拥有新创建集团有限公司(香港股份代号:00659) 约61%实际权益、新世界百货中国有限公司(香港股份代号:00825)约72%的实际权益以及全资拥有 新世界中国地产有限公司。

关于香港业余游泳总会

香港业余游泳总会是于1950 年初由沙理士太平绅士成立。1952 年泳总首次派出四名游泳运动员参与当 时在赫尔辛基举行的奥运会。 泳总是香港唯一的官方机构监管本地水上运动,包括游泳、跳水、水球、韵律泳、公开水域泳/海泳。 泳总也是香港唯一受「国际泳联」(“FINA”)、「亚洲泳联」(AASF) ,及本地「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 克委员会」(SF & OC)承认的游泳体育总会。泳总过去六十年透过筹组不同类型的比赛、训练课程及教育 活动以推动本地游泳活动,更致力于培训精英运动员及提供训练予运动员、工作人员、裁判及教练。 泳总现时有超过一百二十个属会及超过八千名注册运动员,并提供机会予合规格人士代表香港参与本地 或海外举行的各式比赛及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