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17
28 十二月

「新世代首置计划」低门槛助年轻人置业 7.5%首期兼渐进式供款 特设提早还款1%回赠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今天宣布,正式推出「新世代首次置业计划」,为有置业自住需要及具经济能力的年轻人提供多一个买楼阶梯。此计划特点包括提供低至7.5%首期、发展商代付从价印花税及渐进式供款,助年轻人以较低门槛「上车」,纾减他们无大额首期、置业初期供楼难,以及买楼相关费用高的三大难题。

助25至35岁人士置业

是次计划对象为25至35岁人士,并须为香港永久性居民及从未在港拥有任何物业。此计划容许合资格参与者与其他合资格者联名买楼(须为此计划内的楼盘单位),有助有结婚打算的年轻人较易买楼。

此计划特设以下三大「低门槛上车」特色:

一. 低首期:首期可低至7.5%,较市场一般水平为低,让参加者较易支付首期,踏出置业第一步;

二. 渐进式供款:年轻人毕业初期的工作收入较少,需要时间累积经验及获得晋升机会,收入才有机会逐步增加。此计划特设「渐进式供款」安排,在按揭供款的首10年内,合资格申请人可以原来供款额70%至90%供楼,其後才回复正常水平。此举有助年轻人解决置业初期供楼较吃力的问题。参加者可自由选择是否采用此供款方式及供款年期,最长可选择40年;

三. 代缴印花税:除了储首期难,买楼亦涉及不少相关开支例如印花税、律师费、添置傢俬等。为了进一步减轻年轻人置业负担,发展商更会代缴从价印花税,最高爲楼价的3.75%。

​鼓励提前还款不罚息

此计划另一大特点是特设提早还款获回赠的安排,若参加者提早还款及每笔还款金额达五万港元或以上,不但没有坊间提早还款须罚息的条款,更可获提早还款额的1%回赠,可选择直接抵销按揭贷款本金馀额或等值的指定商场购物现金券。

五年禁售禁租防炒卖

此计划目的是帮助年轻人实践置业自住的梦想,并非鼓励炒楼,因此特设五年的禁售及禁租期,以防止单位被用作炒卖或投机用途。有关计划重点,请见附件。

今日起接受申请

此先导计划由今天起接受网上申请,截止日期为2018年1月12日下午6时,有兴趣人士请登入网址:https://newgenfirsthome.nwd.com.hk。发展商将於2018年1月29日或之前通知申请者是否能够成为合资格参与者,合资格参与者可於与此计划相关的楼盘推售时,按销售安排拣选有关单位。如有查询,欢迎於星期一至五办公时间上午9时至下午6时,致电热线 (852) 2844 3284或电邮至newgenfirsthome@nwd.com.hk。